English

河北省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婴案
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石家庄4月20日电 河北省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婴案,目前已查出河北、山西等地涉案嫌疑人100多名,被贩卖婴儿300余名。

去年七八月间,石家庄市公安部门打掉了以河北正定县韦瑞合、赵玉英和山西怀仁县杨青山夫妇为首的3个相互勾连的特大拐卖婴儿犯罪团伙,共涉及人贩子100多名,被拐卖婴儿170余名,多名人贩子在逃,许多婴儿需查证落实。

经公安部门调查,这伙人贩子主要从山西贩卖婴儿到石家庄市中转,然后再贩卖到周边县市。因案情重大,此案被列为河北打拐第一案。

已被捕的犯罪嫌疑人池详供认,10年前他就开始贩卖婴儿,先后从山西各地买过婴儿十五六名,全部卖到了河北石家庄市晋县地区。

公安部门有关同志说,这个跨省贩婴团伙分工明确,收买、运送、出售各司其责,且行动隐秘,买方家庭一般都不愿揭发,故其很难暴露。

今年4月,在山西警方的协助下,河北警方在怀仁抓获人贩子6名。目前,已有包括主犯在内的45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,查证落实被拐卖的婴儿76名,尚有200余名婴儿的下落待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